懷舊

一幅舊相片

2023-09-06

感謝各位弟兄姊妹的幫忙!自徵集廣告出街後,佳樹收到不同期數的聖經報我們正努力電子化和上載到聖經報專屬網站,希望在此匯集我們事工的創辦輔民牧師於1913年創聖經報  

今次想為大家介紹一張十分珍貴的相片。  

下圖1947復辦聖經報的第一期中刊登的照片1947年第一期的聖經報電子檔請按此 從這期聖經報內容可見,翟輔民牧師於1945年7月29日死於孟加錫日軍集中營,這幅相片應是他的遺照。當年的印刷術尚未完善,且我們電子化的底本是從微縮膠片而來,所以質素不太理想。 

後來,我們在搬遷辦公室及貨倉前,整理了幾十年來封塵在各處的文件記錄。在一個盒中,佳樹發現了這幅圖的原相!

我們立刻請教有處理古物經驗的姊妹,詢問如何保存這幅珍貴的相片。我們亦把這幅相片電子化,希望永久保留我們創辦人在世寄居之時,可能是最後一幅在影樓拍攝的相片。 

相關文章

支持《聖經報》

若你有感動支持我們數碼化及線上出版《聖經報》的工作,請按下面支持奉獻。

支持